一棵树Shu

静默地生长。

【2019-24】这一周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一周,可自由支配时间直线下降23333

不过还是看了一些东西~

顺便一提,视频类的只要是在线资源都已经贴了链接,直接点标题就可以跳转。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简单有趣且最重要的是读起来真的不会浪费你的时间的一本书。

时间管理的方式说来说去都是大差不离,关键还是在个人的行动。

正好从这一周开始,我在自己的一元化笔记里加入了每日时间轴的记录,所以读起来感触还是比较深的,也获得了一些操作上的启发。


【干货】我是怎样变得高产似母猪的?时间管理太重要!

非常可爱又有参考意义的一个视频,看了吃不了亏上不了当还能收获一份快乐,请不要错过!


TED - 你看问题的角度决定了一切(Perspective is everything)

这个标题的翻译其实有点误导。

perspective在这个演讲里侧重的其实不是都有哪些角度,而是看法(观念)本身。标题不应该翻译成“看问题的角度决定一切”,而应该是“看法就是一切”。整个演讲的中心思想是:很多情况下,我们可以仅仅通过改变人们的看法来获得巨大收益,偏重于强调心理学在经济领域和现实生活中的影响力与实用价值,而不是介绍如何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方法论。

另外,演讲的最后一句话非常有意思:“If you do something that is perceptually bad in one respect, you can damage the other. ”

翻译没有把“perceptual”(知觉的)这个关键术语翻译出来,整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做的这件事在知觉上(也就是看法上)让人觉得是错误的,那么即使实际上它是对的,它也仍然会被人们判断为错的。还是在强调人们的看法本身决定一切。

类似于中文里常说的的“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


【杨立华】致青年朋友的读书建议

短短几句话,听得我热泪盈眶…………

“人活着不能图省力。”

“正确的道路一定是用力的方向。”

“把炉火烧得通红。”

“读得少一点,读得精一点,读得深一点。”

谨记先生教诲。


看了这个视频,还不能提高学习成绩?

算是非常实用的背诵指南了,大框架提炼知识要点是最重要的两步。如果能和平时的笔记方式结合起来,效率真的会提高很多。

关于这点,回头找个时间详细介绍一下。


哥斯拉的真实日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爱死了!!

最后的制作过程看得我非常向往(?


评论(3)

热度(4)

©一棵树Sh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