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Shu

静默地生长。

【2019-25】这一周

依然是沉迷学习并且加上了不得不沉迷的(?)嗑药的一周…………身体是最大的本钱,朋友们一定要珍重TAT


*在线视频类均可直接点击标题跳转。



TED - 真正的强大,是敢于面对那个脆弱、不完美的自己

触动很多。

一个让我非常有收获的point是:英语中的“courage”(勇气)一词的词根源于拉丁文“cor”,意思是“心”,所以,“勇气”一词最初的含义是坦诚地讲述一个故事,告诉大家你是谁。我们之中恐怕没有多少人拥有这样的勇气。

听这个演讲的时候正好处于精神比较脆弱的状态,愣生生看哭了。在这里链接另一个同类型的TED演讲,希望拥有类似困扰的朋友们能够从中获得一点帮助,一些力量:

TED - 拥抱羞耻的力量(Listening to shame)


TED - 哈佛大学75年研究成果:幸福的人生的3个启示(What makes a good life lessons from the longest study on happiness)

简而言之,选择与你分享人生的人。朋友,家人,好的伴侣。不要把时间用在自怨自艾上。记住,孤独和寂寞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体验,它们并不高贵,也不值得沉迷。


TED - 为什么我们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The psychology of your future self)

我还是要槽一下标题翻译。

这个演讲的重点在于人们对于未来自我改变程度的预测常常远小于现实中会发生的改变程度。因此,标题理解成“为什么我们总是后悔从前的决定”更合适。应当从概念上解释,而不是从行为上解释。

话说回来,这个演讲我个人认为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我恨不得从五分二十秒处开始背诵全文。


【一刻talks】郝景芳:《流浪地球》,一场中国式的拯救世界

故事类型不重要,故事内核才重要。

其实不仅限于科幻,任何故事,只要做到“震撼人”和“感动人”,就是好故事。


【720P】变形金刚G1动画

当我看G1时,我在干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哪,G1太好玩儿了,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动画热番为什么充满了各种先进的槽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我苦不堪言的一周带来了救赎般的快乐。

……只要不提剧场版(。


【焦恩俊】「杨戬」高燃打戏混剪

状态低落的时候当然是要看一看美人滴。

我永远喜欢二哥.jpg!!



评论

热度(1)

©一棵树Shu | Powered by LOFTER